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有趣的救出小天使遊戲XD

話說前幾天在PTT上參加了拯救小天使的活動

不過寫這篇文章的時間似乎是參加活動後過了一段時間的事了Orz


說到PTT上的拯救小天使活動似乎是年年都會舉辦

不過今年我是第一次參加就是了XD

而且完成活動的在之後還會有P幣的獎勵,所以看到這裡我就很興奮地跑去參加了

嗯,雖然是第一次參加這遊戲,不過玩起來其實也還算簡單

(大概是因為我抽到的是較為簡單的第一路線的緣故吧XD 有些路線的提示看起來就是霧煞煞)

而且PTT上也有提供讓大家討論的地方,只是不能說得太清楚而已XD

總之,救小天使的活動真的是很有趣也讓人很有成就感

幾乎是只要有認真去跑就一定會完成任務,只怕你不去玩而已

明年要是有空的話,說不定我還會再去湊一下熱鬧也說不定XD

以下就是我抽到的算挺簡單的第一路線的問題

[路線一] 小天使留言給你:今天是我放假的日子!★,*:*‧\( ̄▽ ̄)/‧:**°★好不容易放假了,就來去看場電影好了!料理鼠王!第10廳!GOGOGO~
其實還蠻好理解的,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再用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第一關]
你為了一睹小天使的真面目,尾隨小天使來到了電影院,但是,小天使呢?怎麼沒看到人阿?吃著爆米花的路人:我想你可以去附近的麥當勞找找
喔!對了! 1/14那天買有氧早餐有優惠唷!
跟某店有關的板,再用關鍵字也可輕易找出

[第二關]
服務生:你說背後有翅膀的那個嗎?你是他朋友嗎?
剛剛他接了一通電話,很開心說自己中了500萬,
就跟門口兩個人走了,會不會被詐騙了阿?不過我在地上撿到一張集點卡,應該是他們掉的  
就給你吧!集點卡正面浮著淡淡的字跡...
會員英文ID:25-21-8-9-5-9
張      數:10
關鍵版名是某個站在ATM前面會想到的事,不過找到版後還要解出數字的意義,關鍵字是會員ID,似乎要換成PTT上的ID?最後是10這個數字,解出數字密碼後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第3關]
你一邊抽著菸,一邊想念著小天使...
突然!你發現集點卡在火光中會出現其他隱藏文字!
集點卡背面內容:!!使天小話反講是我~IH
o(〒﹏〒)o!愛可好帥好的長們他
玩去起一們他跟錢領行銀到我要還
IcbC7PD1#~~~~啦我找來別特用不
簡單的一關。關鍵字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猜出來

[第4關]
清潔阿桑:你說什麼?小天使?小天使是什麼東東阿?如果是說剛剛那兩個凶神惡煞我倒是有看到!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他們好像說要去吃個粗飽!還拎了一隻有翅膀的動物在手上,是雞嗎?總之好可怕你都不知道!而且他們還在廁玻璃亂塗鴉!超沒公德心的!害我清很久耶!氣死我了ˋˊ他們以為我領多少錢阿?(以下省略1千字...)
小主人:...........................................那有沒有什麼線索?
清潔阿桑:玻璃上是有一些奇怪的符號啦!..-- .---- -.. ..-. -.- ....- - --.. m 嘿細蝦?
小主人OS:快點快點!小天使要被吃了~(〒△〒)~
吃個粗飽是個提示,應該是吃到飽,可惜版名並不是吃到飽所以似乎有點難找?第二個提示是奇怪的符號,就是____密碼,注意最後的m要留下來,把符號解對就可以了

[第5關]
店長:我不是詐騙集團啦!喔喔~ 你不是說我喔!剛剛...
兩個詐騙集團+一個小天使的組合嗎?我想想喔....他們說吃飽後要去練靶,我還問他們是不是警察說!沒想到是壞人阿(/‵口′)/~ ╧╧ 既然這樣我就偷偷告訴你,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bIXIVVIXxxx
最後奇怪的符號就是板名,提示是兩個為一組,接下來的關鍵字應該也不難找才對

[第6關]
壞人1號:乖乖別叫 乖乖坐好 口罩戴好 不許胡鬧(唱)
壞人2號:下一句是什麼?
(汽車揚長而去...)
小主人:可惡!差一點就追到了!
去網路上找這首歌是誰唱的後,再去PTT上找歌的內容的板,輸入網路上找到的關鍵字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第7關]
咦!這不是剛剛壞人們開的車嗎?人呢?(/‵口′)/等等!輪胎旁邊的地上似乎有字跡....
「i n T g u n P n...557開的飲料店...」
英文排列重組後可以得到一個地名,接著輸入關鍵字即可,數字本身其實沒有任何意思XD

[第8關]
壞人1號:這樣都被你找到!! 可惡!! 第一次綁架天使果然還不太熟練!哼哼!都不放點水,第一次就這樣欺負我們Q.Q
小天使:救我救我~ 他們說要把我吃掉啦!我好害怕!T^T
壞人2號:哼!別吵!想救小天使就來追我們吧!(壞人們拉著小天使搭上直升機飛走了!!)
PTT上的提示是某些字很重要所以出現了很多次XD,這題算是蠻難的一題。關鍵字就是做了什麼事就是了

[第9關]
    你尋線找到了許久沒人活動的廢墟... 你緩緩走下地下室...
    地下室的牆上留下了潦草的紅色字跡...
    「我在Ontario的第七條巷子裡等你...」
用英文去估狗後,所得到的一個明顯的提示,這提示就是板名,接著去版上收錄重要文章的地方,進入Ontario的選項就可以找到下一關的提示了

[第10關]
壞人1號:沒想到你還是來了!不過你來晚了!(剔牙...)
小主人 :你們到底把小天使抓到哪裡去了?快交出來喔!
壞人2號:你問我他在哪裡是嗎?
(壞人們神情陶醉的喝了口湯,還吐出了骨頭。)
小主人 :該不會....
壞人1號:可惡的小天使趁我跑去買鴨血的時候逃走了!!!
小主人 :........................................
壞人2號:他說什麼...最近運氣很差要去找大天使許個願...誰知道他去哪了...兄弟...這鴨血還蠻好吃的...(嚼嚼嚼)
小主人 :小天使到底跑去哪了Q_Q
頗簡單的一關,關鍵字就是許願跟大天使,這關解完後,接下來就是終點站了!

[終點站]
    小天使留言給你:
        親愛的小主人,謝謝你來救我,我好感動>////<
        我現在沒事了唷!! 但我的假期結束了Q^Q...
        可惡的壞人害我的假期都泡湯了!我該回天使國找
        大天使報到了!我們有緣再見唷~ 掰掰^^
恭喜,解到這關後,路線一就是完成了~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去挑戰其他關,只不過沒有多餘的獎勵就是了XD

完成自己被分配到的路線後,接下來就是等收P幣了,這活動獎勵的P幣金額還挺豐厚的,缺P幣的不妨試著來參與這活動,相信金額絕不會讓你失望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