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王牌」歌詞翻譯

總而言之

是個很隨便的翻譯,大概也翻的不太好吧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ぎらぎら燃えてる。醒めない夢でも見ているように。
身体が求める。強い奴が居る場所を。
クラクラ揺れてる。確かなものなどここには無いから
ただただ求める。力の溢れる場所を。

次の戦いが僕を待ってる。
新しい日々の合図が聞こえる。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その笑顔で世界を揺らせばその後は自分次第だよ。

ダラダラ続ける日々には少しも味気が無いから
身体を委ねろ。刺激的な混沌に。
ビリビリ痺れる、アドレナリンは放出しっぱなし。
ワクワクしている。これから起こるリアルに。

さあ今だ、大きく踏み込め。夜の中に置いていかれぬように。
その希望とシンクロしたなら、きっとすぐに光はあるよ。

果なき旅路をただひたすら進んで、
行くべき方向を見失いそうになっても、
運命なんて言葉は信じるな。
オーケー、君の思うままで。

過去の苦しみもどんな後悔も、新しい日々が受け入れてくれる!

だから今だ、感情のままにその思いを解き放てよ。
その笑顔で世界を揺らせばその後は自分次第だよ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描き出せ、その物語を、君こそが主人公だろう?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炫目耀眼熊熊燃燒 就好像在做著醒不過來的夢一樣
身體在尋求者 尋求著強者所在的地方
頭暈目眩恍恍惚惚 只因為確切之物並不在此處
僅僅只是在渴求著 渴求著充滿力量的場所

下一場戰鬥正等著我
我能聽到未來嶄新的每一天的信號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如果那個笑容能撼動世界的話 之後就由你自己做決定了

每天持續過著冗長乏味的日子一點也不有趣
就將此身委於刺激的混沌中吧
全身酥麻激動不已 不停釋出腎上腺素
對於將要到來的現實 心臟狂跳雀躍不已

來吧就是現在 大步向前踏出 為了不被遺留於黑夜之中
如果與那希望互相同步的話 光芒一定馬上就會出現

一個勁地踏上無止盡的旅途
即使快要看不見應該前進的方向
也不要相信命運什麼的話語
OK 照你所想的去做就好

不管對過去的痛苦有多麼後悔 也要接受將來全新的每一天!

所以就是現在 任由感情主導一切 將那情感徹底解放吧
如果那個笑容能撼動世界的話 之後就由你自己做決定了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描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你不就正是主角嗎?

放上中日對照版的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ぎらぎら燃えてる。醒めない夢でも見ているように。
炫目耀眼熊熊燃燒    就好像在做著醒不過來的夢一樣
身体が求める。強い奴が居る場所を。
身體在尋求者    尋求著強者所在的地方
クラクラ揺れてる。確かなものなどここには無いから
頭暈目眩恍恍惚惚    只因為確切之物並不在此處
ただただ求める。 力の溢れる場所を。
僅僅只是在渴求著 渴求著充滿力量的場所

次の戦いが僕を待ってる。
下一場戰鬥正等著我
新しい日々の合図が聞こえる。
我能聽到未來嶄新的每一天的信號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その笑顔で世界を揺らせばその後は自分次第だよ。
如果那個笑容能撼動世界的話 之後就由你自己做決定了

ダラダラ続ける日々には少しも味気が無いから
每天持續過著冗長乏味的日子一點也不有趣
身体を委ねろ。刺激的な混沌に。
就將此身委於刺激的混沌中吧
ビリビリ痺れる、アドレナリンは放出しっぱなし。
全身酥麻激動不已 不停釋出腎上腺素
ワクワクしている。これから起こるリアルに。
對於將要到來的現實 心臟狂跳雀躍不已

さあ今だ、大きく踏み込め。夜の中に置いていかれぬように。
來吧就是現在 大步向前踏出   為了不被遺留於黑夜之中
その希望とシンクロしたなら、きっとすぐに光はあるよ。
如果與那希望互相同步的話         光芒一定馬上就會出現

果なき旅路をただひたすら進んで
一個勁地踏上無止盡的旅途
行くべき方向を見失いそうになっても
即使快要看不見應該前進的方向
運命なんて言葉は信じるな。
也不要相信命運什麼的話語
オーケー、君の思うままで。
OK 照你所想的去做就好

過去の苦しみもどんな後悔も、新しい日々が受け入れてくれる!
不管對過去的痛苦有多麼後悔    也要接受將來全新的每一天!

だから今だ、感情のままにその思いを解き放てよ。
所以就是現在 任由感情主導一切 將那情感徹底解放吧
その笑顔で世界を揺らせばその後は自分次第だよ
如果那個笑容能撼動世界的話 之後就由你自己做決定了

さあ今だ、かざせよ切り札。この未来は君のものさ。
來吧就是現在    舉起王牌吧    你將能掌握屬於你的未來!
描き出せ、その物語を、君こそが主人公だろう?
描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你不就正是主角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