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小說 名偵探柯南 ﹝殺人交響曲﹞》、《小說 名偵探柯南 ﹝離別前的序章﹞》、《小說 名偵探柯南 ﹝甲州藏寶傳說﹞》讀後小感


這次就一次來說說這三本吧XDD

 ﹝殺人交響曲﹞

算是不錯的作品了,犯罪手法還算可行,動機的話也還不算難理解,就是一個超強完美主義者被人發現犯罪而一錯再錯的故事

不過裡面園子的推理有點讓我困惑,是因為這次沒提到犯人也有同樣情況所以才懷疑的嗎?
還有我覺得書裡應該附上平面圖會比較好,這樣對於被害人的行走路徑也能夠推測出為什麼沒人注意到他,不過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犯罪手法太好猜?

這次的犯罪手法給人一種先入為主的假象,感覺設計還是挺不錯的

﹝離別前的序章﹞ 

這本推理感覺有點普普,畢竟看起來像是警方太大意的感覺,感覺粗心程度跟小五郎一樣大了......

至於最後怎麼讓小蘭逃出去的,感覺還是有點差強人意,為什麼警方沒有讓非相關人員都禁止出入呢?也沒有盤查感覺好粗心......

離別前的劇情的話,還是跟原著有點出入,不過畢竟之前出了一部 EPISODE ONE劇情也不太一樣,就當是時間所造成的BUG吧

﹝甲州藏寶傳說﹞

個人覺得這是我目前有寫過的柯南小說小小書評中最好看的一本了
雖然內容是有點老梗的尋寶,然後壞人對被找到的寶藏感到大失所望這樣

但是裡面的解謎推理還是挺有趣的,洞穴路線的那個解謎方法是最讓我覺得有趣的,能在洞穴裡想到這樣的路線走法,實在是太厲害了!不過我很好奇有人真的能想出如何解開這個暗號的方法嗎?

還有這本書中也還埋有另一個謎題給讀者去猜,我覺得這部分也還不錯,而這一切都是肇因於對藏寶的熱衷所引發的悲劇

但所謂的藏寶,又會因人、事、時、地、物而有所不同,有時候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像本書中的犯人就皆是如此,也才會犯下這一連串的錯誤


最後是對這三本的評價,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甲州藏寶傳說,如果有時間要挑一本來看的話,甲州藏寶傳說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