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深紅色的迷宮》讀後小感

《深紅色的迷宮》是一本由貴志祐介所撰寫的類似推理小說的故事,其故事開端是由主角藤木芳彥在一處不知名的地方醒來,並於稍後得知將與一同待在這地方其餘九人找出離開這裡的方法,但由於人性使然,最後離開這裡的生存遊戲卻變成了一場爾虞我詐的大逃殺生存遊戲.....

《深紅色的迷宮》一書所要表現出來的,我想恐怕是人類那為了尋求刺激的個性吧,但這裡所表示的性格並不是指人類為了尋求外在名譽地位的競爭性格,而是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的娛樂心而不管別人死活的「獸性」

而這「獸性」更是令人感到震驚,竟然有人會為了不知是好玩還是看戲的心態策畫了這一場不把人當人看的遊戲,更可怕的是還把人害成食屍鬼,這簡直比每個人為了要脫逃出這裡的心機還要可怕,我甚至懷疑要是這場遊戲沒出狀況的話,真的有人能活著離開這裡?

不過這本書我最感到有興趣的地方則是那本RPG規則書,感覺到它某種程度上其實是在劇透及提示,特別是真實結局的那部分,雖說別有況味,但感覺上不知是否能由參與其中的內線來挑選結局,就我看來我覺得可能是由藍來當類似判定遊戲要走哪條路線及結束的腳色,但藍也跟野呂田一樣,弄得不好也可能喪命,最後的下場還是跟「火星的迷宮」一書中的角色一般,只是個被人擺布的棋子罷了

而最後舉辦這場生存遊戲的目的為何、背後主使者又是誰,書裡並沒有明確給出答案,就好像這一切其實真的就是藤木的幻覺一般,在找不到任何證據、證人的情況下,沒有人能夠肯定何者為真、何者為假,只能留待讀者去細細咀嚼這無法得知真相的苦悶滋味了吧

沒有留言: